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园地  招生就业  成人教育 
 
明德善思       躬行致用
学生园地
 图片新闻 
 新闻通知 
 学生园地 
 重要通知 
 校友风采 
 光荣榜 
 下载专区 
 评建工作 
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规范学生学习纪律的实施办法
2018-06-08 09:02  

规范学生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强化学生日常管理的规范性,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全院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学院决定加强学生早晚自习及课堂纪律管理。为确保此项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特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总体要求

根据《楚雄师范学院学生管理手册》及学校、学院其他相关学生管理规定,在全院学生中规范学习纪律,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增强学习的内驱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促进学风持续向好。

二、活动目标

以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日常作息规律性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意识自觉参与各项教学活动,减少迟到、逃课等现象,促进学生精神风貌、文明礼貌和遵规守纪状况改观,体现出我学子应有的良好精神状态和文明素养。

三、主要内容

1.推进早自习常规化。一是全院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学生,每周一到周五早晨均按要求在各班教室进行早自习;二是学院实行“四级管理”,对早自习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2.强化学生课堂纪律。一是用好课前五分钟,要求学生提前进教室做好上课准备,关闭手机并按照学号装入存放袋;二是保持课堂到课率,禁止学生无故迟到、早退、旷课;三是各班班委按要求认真填写并上交《教学日志》。

3.促进晚自习学习自主性。学院倡导学生充分利用晚上时间自主学习。学院实行“宿舍抽查制”,在晚自习期间随机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督促学生“走出宿舍”,高效学习。

四、时间安排

早自习:周一至周五,早晨7:30-800

晚自习:周一至周五晚上7:30至900

 

五、工作要求

学院实行“四级管理”制,以此为依托,形成“有要求、有依据、有考核”的管理办法。

1.领导带班督查:负责统筹协调早、晚自习期间学院与相关部门的工作,督促值周干部教师到岗情况,抽查学生自习情况。

2.干部值周巡查:负责协调早、晚自习期间学院内部相关工作;督促值教师的到岗履职情况(签到),汇总一周学生自习出勤情况交团学办,并及时将本周情况向带班领导汇报。

3.教师值日查:负责早自习期间各班出勤清查与核实,并于自习结束后,将核查情况报值周干部

4.班委考勤清查:及时提醒同学按时参加,并对班级早自习出勤率进行认真统计,如实填报信息,主动将班级考勤情况上交值日老师。

5.学生按时参加:学生根据学院早、晚自习时间要求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自习,不迟到、不早退、不缺旷。

6.团学办汇总考核:做好带班领导、值周、值日教师排班并提前通知,确保按时履职,汇总每周考勤,并纳入班风、学风量化考核

7.学生早读缺席2次按缺1节正课计算,迟到3次按缺1节正课计算。

8.学院组织班主任和相关教师走访学生宿舍、抽查学生晚自习情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48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楚雄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