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园地  招生就业  成人教育 
 
明德善思       躬行致用
重要通知
 图片新闻 
 新闻通知 
 学生园地 
 重要通知 
 校友风采 
 光荣榜 
 下载专区 
 评建工作 
重要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文明城市全民共创 美好家园你我共享——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2018-10-18 09:40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楚雄市已正式进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让城市更具魅力、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优良、服务更加优质、生活更加美好,是全市人民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期盼。楚雄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全力打造楚雄文明城市形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支持、广泛参与和积极配合,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遵纪守法,知礼向善,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方式影响他人,积极营造“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熟知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规范个人行为,做到“宠物不扰邻、言语不喧哗、餐食不浪费、守序不插队、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垃圾不乱扔、喇叭不乱鸣、口痰不乱吐、公物不破坏、护栏不翻越、游览不涂鸦、花木不攀折、摊点不占道、广告不乱设、喝酒不开车”,做文明有礼的楚雄人。

弘扬正气,做文明风尚的建设者。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崇高品惠和无私情怀,不断提高道德觉悟和道德素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推动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热心公益,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推动城市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积极踊跃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齐抓共管,做文明城市的推动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社区、学校、医院、窗口服务行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民朋友们,楚雄文明我的光荣,文明楚雄我的责任。让我们携起于来,以热爱楚雄、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189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楚雄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