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园地  招生就业  成人教育 
 
明德善思       躬行致用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招就简介
2017-05-19 09:44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政管学院)成立于 2003 8月,现有思想政治教育、公共事业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工作四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1220人。  

政管学院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注重学生专业素养与应用能力的培养,通过校地、校政、校企合作等形式,多渠道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强化实践实训环节,培养学生应用能力。现建有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工作专业实验室3个,实习基地5个。学院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鼓励支持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分别被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录取,每一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均保持在 17%左右,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2007年以来,政管学院学生考研上线率和录取率均名列云南省同类院校同类专业第一,学院连续七年获得学校“考研工作”第一名。近年来,学生在省级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

政管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学位22人,教师中在读博士2人。教师获得全国教学类奖励2项,省级教学类奖励8项,主持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重点专业建设项目1项,校级精品课程5门,校级重点建设主干课项目12门,校级教改项目12项。在各级公开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4部,主编或参编教材1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科2项,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地厅级校级科研课题项目20余项,教师获得云南省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各级科研成果奖20余项。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基础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素质、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知识与技能,具有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能够胜任中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及能在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行业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政治学原理、伦理学、当代世界经济政治与国际关系、教育学、心理学、中小学思想政治课课程与教学论。

该专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为96.46% ,其中,在党政机关、国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就业及考研升学的学生占毕业生总人数的比例为93.49%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非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公共管理事业,具备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现代公共精神,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以及相应的经济学和法律知识和技能,具有应用相关理论知识从事实际管理工作和科研的能力,能够胜任各级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的行政管理、人事管理、政策研究、外事交流、宣传策划、秘书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公共事业管理概论、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公共关系学概论、管理心理学、政治学原理、微观经济学、行政学原理、宏观经济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财务、公共政策概论、电子政务概论

该专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为99.03%,其中,在党政机关、国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及考研升学的学生占毕业生总人数的比例为96.18%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培养目标

非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政治与行政管理事业,具备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政治思想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掌握政治学、行政学方面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能运用这些知识进行科学思考、实践创新的能力,能够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和社会团体等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和政治理论宣传与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政治学原理、行政学原理、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公共政策概论、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中国政治制度史、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比较政治制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该专业近年就业率为97.67%,其中,在党政机关、国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及考研升学的学生占毕业生总人数的比例为86%  

社会工作专业:

培养目标

非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社会工作事业,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人文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社会工作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社会工作理念和社会工作实务技能,能够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导论、社会保障概论、社会政策概论、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心理学、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

该专业从2014年开始招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楚雄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